东方电气出口白俄罗斯重型燃机发运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2
  7月1日清晨7:30,装载着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出口白俄罗斯明斯克5号热电站一期重型燃机的大型货车一字排开,徐徐驶出厂门,踏上远航之旅——万里之外的白俄罗斯共和国首都明斯克。

  此次发运的白俄罗斯燃机是东方电气集团生产制造的第十五台M701F重型燃机,其国产化率达到70%以上,不仅填补了我国大型燃机出口的空白,对于带动我国成套先进电站设备输出和提升技术含量,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明斯克5号电站项目得到了中白两国元首、高层政府各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特别重视,是中白两国政府能源领域内的特别重点合作项目。自2008年11月中国海外经济合作总公司与东方电气集团签署供货合同以来,东方电气克服灾后重建生产任务异常繁重的重重困难,周密安排计划、精心组织生产,按照零件不返厂,现场不开缸、不返修的原则狠抓产品质量,按计划完成了主机本体的总装、BDP的总装及散件的成套,并克服大件运输的高难度及复杂性,对起吊工具、运输设施、中转装卸等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机组顺利成功发运,为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