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成功收购澳大利亚路凯公司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6
  7月5日,招商局集团正式宣布已完成对澳大利亚路凯(Loscam)公司的收购,成为路凯公司的绝对控股股东,现有管理层仍继续持有该公司的部分权益。通过本次收购,招商局集团成功进入托盘共用租赁行业。

  路凯公司(Loscam)1942年成立于澳大利亚,主要提供托盘及其他物流包装设备的租赁服务,目前已是澳洲及东南亚地区领先的托盘共用租赁企业,运营托盘约1000万个,业务遍及澳大利亚、泰国、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香港、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路凯公司在托盘共用租赁系统(Pooling System)的营运与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并在过往发展中表现出稳健的盈利与增长能力。

  作为物流领域最基本的储运设备,托盘广泛应用于包括原材料供应商、制造企业、批发零售商、物流服务商在内的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随着托盘共用租赁服务网络与管理系统的形成和推广,从根本上解决了托盘使用中循环利用和流动管理两大难题,同时也对节约木材使用、提高装卸效率、整体降低供应链成本等具有重要意义。早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先进发达国家就开始建立了托盘共用租赁系统,以保证托盘在产业链各主体间的顺畅流通循环。目前,中国市场的托盘共用租赁行业正处于起步阶段,随着现代零售业与现代供应链管理模式的引进与发展以及国家托盘标准化政策的不断深入落实,这一行业正在呈现出巨大的市场成长空间。

  路凯公司的托盘共用租赁业务不仅本身具有较好的成长前景,也将与招商局现有的港口物流业务产生较强的协同效应。招商局将通过本次收购引入路凯公司在托盘共用租赁领域的先进管理经验和客户网络,一方面结合招商局在国内的综合物流业务与设施资源加快开拓未来最具潜力的中国市场,尽快构建领先完善的托盘共用租赁服务系统,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另一方面,招商局也将结合托盘共用租赁业务进一步延伸扩展现有港口及第三方物流服务的功能、提升完善对终端客户的综合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招商局集团相信,凭借自身的行业综合优势以及路凯公司在托盘领域的成功经验和市场能力,将对现有港口物流业务创造多重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