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海洋工程公司连中“洋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6
  中标哈斯基东海钻井项目和阿纳达科曹妃甸油田项目后,又先后进入洛克、中国海油、威德福及康菲石油公司市场,中国石油海洋工程公司今年上半年通过积极开拓外部市场,锻炼了队伍,创出了品牌,实现了效益与成长的双丰收。

  通过成功中标哈斯基东海钻井项目,中国石油海洋工程公司迈出了钻井业务走出渤海湾的第一步。在此基础上,这个公司又中标阿纳达科曹妃甸油田项目,实现了反承包市场的新突破。公司通过开展井下作业特色施工,拓展业务发展空间,在做好内部海上运输保障的同时,先后进入洛克、中海油、威德福及康菲石油公司市场,以优质的服务赢得赞誉,形成了多元化的客户群。固井外加剂、防腐涂料等高科技产品占领国外高端市场,保持了业务的稳步发展。

  正是通过转变发展方式,在市场的海洋里搏击,海洋工程公司上半年外部市场收入占到总收入的47%,有效缓解内部市场工作量严重不足的矛盾。

  尽管加大了市场开发力度,海洋工程公司始终把保障集团公司海上勘探开发需求作为生存发展的根本。今年上半年,海洋工程公司承担了内部市场3个油田全部的海上钻井、井下作业、试油试采工作量,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施工任务。

  在大力开发外部市场的同时,海洋工程公司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针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深刻教训,海洋工程公司密切跟踪事故进展,组织召开井控工作会和墨西哥湾事故专题分析会,分析类似事件发生的可能性以及可能采取的预防措施,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这个公司将继续围绕“开发市场、谋求发展、控制成本、严格管理”这一中心工作,坚定发展信心,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