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缅甸耶涯水电站3号机转子成功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0
  当地时间8月5日8:10,由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缅甸耶涯水电站3号机转子顺利吊装。标志着该机组进入总装调试阶段,为9月底3号机组发电和电站实现“一年四投”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耶涯电站是目前缅甸境内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共装有四台单机容量为197.5兆瓦的机组,总装机容量790兆瓦。电站的1号、2号机组已分别于今年2月21日、7月11日顺利投产发电,目前两台机组运行情况和出力效果良好,对曼德勒省乃至缅甸中部地区紧张的用电压力已起到了有效的缓解作用。

  耶涯电站3号机转子直径为9622毫米,高度为2365毫米,转子总重440吨。转子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充分借鉴已投产的1号、2号机组转子安装经验,持续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配施工资源、保质保量快速完成了转子各项安装任务,顺利通过了业主DHP、咨询CPE和厂家VHS联合组织的各项分部验收和整体验收。各项检测和实验数据综合显示,3号机转子安装质量优良,完全满足设计和国际施工技术规范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