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节能签土耳其2余热发电总承包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3
  8月12日,中材集团旗下中材节能发展有限公司与土耳其BATICIM水泥集团签署两个余热发电总承包项目,这是中材节能今年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成功举办余热发电技术推介会之后,再次与土耳其BATICIM水泥集团进行合作。此次签订的是BATICIM水泥集团旗下BATICIM水泥公司12MW和BATISORK水泥公司7MW余热发电项目。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每年节约标准煤约5.5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2万吨,将进一步为缓解全球温室效应做出贡献。

  土耳其BATICIM水泥集团位于土耳其伊兹密尔市,是一家在伊斯坦布尔证劵交易所注册的上市公司,其业务涵盖水泥生产、商品混凝土制造、粉煤灰处理、港口服务等领域。凭借旗下BATICIM及BATISORK水泥公司220万吨年生产能力,BATICIM水泥集团现已成为土耳其第七大水泥生产商。

  中材节能副总经理葛立武率团赴土耳其谈判签约,成员包括市场部部长王毅,市场经理曲铁政、纪磊等。中材节能表示,这两个项目的签约,再次证明了中材节能水泥窑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与装备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内外大客户的认可,为公司进一步赢得土耳其市场并进军欧洲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在世界市场范围逐步树立了中材节能良好的企业形象。

  据介绍,2009年,中材节能与德国海德堡(Heidelberg)集团土耳其Akcansa水泥公司签订装机容量为15MW的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合同,首次进入土耳其市场。

  目前,采用中材节能先进技术进行设计并由中材节能承建的余热发电项目遍布中国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欧洲、非洲、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