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中成糖业签署收购牙买加国有糖业项目合约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6
  国投全资子公司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所属的中成国际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成糖业”)收购牙买加三个国有糖业项目合约,于近日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正式签署。牙买加政府总理戈尔丁出席签字仪式并亲自代表牙方在糖厂买卖合约上签字。中成集团总经理汤建国代表中方在合约上签字。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刘侃代办、经商处张力勇参赞出席了签字仪式。

  牙买加政府近年来一直寻求国有糖厂资产私有化改革。此次中成糖业与多家外国公司、当地公司一起参加了牙政府组织的国际招标,最终成功地收购牙买加的弗洛姆(Frome)、马尼马斯科(Monymusk)和伯纳德.洛奇(Bernard Lodge)三个糖厂,合约总金额900万美元。此外,中成糖业还将以每公顷35美元的年租价格,租赁约30,000公顷的土地,租赁期50年,到期后可再延期25年。

  此次收购是按照国投国际化战略部署,贯彻“走出去”战略迈出的新步伐,是中成集团糖业项目规模化经营的重要举措,对深化中国与牙买加的经贸合作关系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