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联合壳牌成功收购澳Arrow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5
  8月2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所属子公司中石油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澳洲壳牌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50:50比例组成的联合体,3月19日与澳大利亚煤层气公司Arrow Energy签署股权收购协议,以每股现金4.70澳元的价格收购Arrow公司全部股份,收购对价约为35亿澳元。历时5个月,目前该交易已顺利通过Arrow公司股东大会和中澳两国政府相关部门各项审批程序,成功完成交割。

  根据中国石油和壳牌同Arrow公司达成的收购协议,合资公司将拥有Arrow公司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煤层气资产和国内电力业务、壳牌在昆士兰州的煤层气资产,以及壳牌在格拉德斯通市(Gladstone)柯蒂斯岛(Curtis)的拟建液化天然气生产项目。

  该收购融合了中国石油和壳牌在技术、资金和市场方面的优势。Arrow公司是澳大利亚领先的煤层气开发商。通过收购,这个公司将成为中国石油和壳牌在澳大利亚煤层气生产的重要平台,为双方在澳大利亚的煤层气开发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石油和壳牌将凭借其领先的煤层气技术实力、资金后盾、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以及市场销售能力,为澳大利亚的煤层气和液化气行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整个行业进一步发展,并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和商业机会。

  该交易是中国石油在海外市场的重要收购项目之一,也是中国石油首次在澳大利亚进行煤层气方面的投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