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风廓线雷达为咸阳机场提供气象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6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23所中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项目,根据项目协议,23所研制的风廓线雷达将被装备在咸阳机场,为该机场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

  据了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总投资额达到97.57亿元,计划2011年底建成,2012年6月正式投运。该机场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全国继北京、上海、广州三大枢纽机场之后的第四个双跑道独立运行的机场。

  参加本次国际招标的有航天23所等4家单位。航天科工二院23所凭借其多年来在该领域技术实力、合理的价格,最终中标。据介绍,到目前为止,国内民航机场所采用的两部国产风廓线雷达全部由23所研制,其中第一部装备于国内海拔第4高民用机场——玉树机场。

  据估算,到2020年该工程的目标年,咸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3100万人次、飞机起降23万架次,平均每2.5分钟就会有一架飞机起落。23所的雷达将会以极高的可靠性为该机场提供24小时不间断气象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