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出口600MW超临界发电机组成功实现一次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4
  日前,土耳其艾仑(EREN) 2×600MW超临界燃煤电站工程的600MW一号机组成功实现一次并网发电。这是我国首次出口的超临界600MW火力发电机组,由国机集团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CMEC)总承包。该机组经过20天运行,截止到10月14日,各监测数据全部正常,得到业主的好评。

  一号机组的成功并网发电,体现了EREN工程一号机组前期施工、安装、调试工作的卓越水准,也标志着一号机组进入了顺利移交的最后冲刺阶段。

  由于超临界机组自身的产品特性,无论是设备的生产、运输,还是现场的施工、调试,都必须做到科学、严谨、精确,这对CMEC项目团队的素质提出了很高要求。CMEC土耳其EREN项目部凭借多年承建电站的经验、能力和管理水平,自2008年5月20日第一根锅炉钢结构开始吊装至今,克服了现场条件艰苦,自然灾害、设备运输周期长及生活不便等各种困难,顺利实现一号机组并网发电。

     土耳其EREN电站工艺先进,性能优秀,实现了我国在高端机电EPC项目出口上新的突破,在国际市场中也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