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泰签署孟东水电项目开发谅解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6
  11月10日下午,由中国三峡集团牵头,携手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及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联合泰国EGATI公司、缅甸IGOEC公司,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与缅甸电力一部签署当今东南亚最大水电开发项目“萨尔温江孟东水电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此举标志着筹划近两年的缅甸孟东水电开发项目正式进入预可研阶段。

  缅甸孟东水电站规划装机约700万千瓦,是东南亚已有、在建和规划水电站中装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预计投资额约100亿美元,建设工期为15年,该项目将以BOT模式,由中方联合体控股,中、泰、缅三国联合开发。孟东水电站库容约等于三峡电站库容,其优良的发电品质可以推动区域电网建设,该电站所发电量,除满足缅甸本国需要外,剩余电量拟输往泰国等邻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