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长客股份出口泰国曼谷地铁车正式载客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9

  12月5日,在泰国全民同庆泰皇83岁生日之际,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为曼谷捷运交通公共有限公司(BTSC)研制的曼谷BTS Silom线项目首列地铁车正式载客运营。

  该项目车辆是为曼谷量身打造的一款国际高端地铁产品。车辆设计完全采用UIC、EN、BS等国际最高标准,得到了国际铁路权威机构的认证;车体采用轻量化的不锈钢材料,车辆配备了世界上最新的列车牵引、制动系统以及列车监视和控制系统,是目前全球技术最新、安全性能最高、乘坐最舒适的城市轨道车辆。


  相对BTSC原有的3车编组、载客1106人的运能,长客股份公司提供的车辆每列4辆编组,最大载客量1490人,大大缓解了BTS  Silom线高峰时运力紧张的问题。

  目前正值泰国旅游高峰期,新车上线悄然成为曼谷都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也必将为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实施全球化战略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11月19日,曼谷市长就率领众多媒体及各界人士迫不及待地乘坐了当时正在试运营的车辆,大家对新车的性能、外观赞不绝口,纷纷竖起大拇指,并拿起相机在客室内拍照留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