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与玻利维亚宇航署签署通信卫星项目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5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于12月14日(当地时间12月13日)在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与玻利维亚宇航署签署了《玻利维亚通信卫星项目合同》。

  按照合同规定,中方将向玻利维亚在轨交付一颗通信卫星及地面应用系统。卫星采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的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装载30路转发器,设计寿命15年。该卫星将使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生产的长征三号乙增强型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卫星的地面系统由中国卫星测控系统部提供。预计卫星在合同生效后33个月交付。

  这颗卫星以玻利维亚民族英雄图帕克·卡塔里的名字命名,是玻利维亚将拥有的第一颗通信卫星。它将用于玻利维亚及周边地区的广播通信服务,还将服务于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民生工程。该卫星系统对于改善玻利维亚国家基础设施,造福边远地区民众,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社会进步和经济繁荣具有积极意义。

  玻利维亚通信卫星项目是中国同国际客户签署的第6个整星在轨交付合同。这一项目开启了中玻两国航天高技术合作的第一步,受到双方高度重视。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将为这一项目提供商业贷款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