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自主研发世界轴重最大货车出口澳大利亚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2
  12月22日,中国北车出口澳大利亚260辆40吨轴重矿石车项目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中国北车研制的世界顶级矿石车将再次入驻澳大利亚。而此前,中国北车已累计向澳大利亚提供了超过5000辆铁路货车。

  自1999年起,中国北车铁路货车整机产品就批量出口到发达国家。轴重35.7吨矿石车、轴重40吨矿石车等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铁路货车出口到澳大利亚,并与澳大利亚力拓公司、必和必拓公司、PN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此次260辆矿石车将由中国北车旗下齐轨道装备公司研制,出口到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出口商——FMG公司。FMG公司是澳大利亚矿业出口中新的重量级公司,市值已达到300亿澳元。该公司经过对齐轨道装备公司样车的长期运用考验和比对,选择了由齐轨道装备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不锈钢40吨轴重矿石车。该车是世界轴重最大的铁路货车,由齐轨道装备公司为FMG公司量身定做,可在FMG公司专用线路上运行,往返于矿山与码头进行矿石运输。列车编组240辆,牵引吨位3.84万吨,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该车与FMG公司运矿码头的翻车机及附属设备相匹配,不仅能够实现不摘钩连续翻卸作业,还能适应环形装车、直进直出装车、解体装车作业及运行时机车动力集中牵引的要求。

  齐轨道装备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铁路货车研制和出口基地,建国以来累计研发制造30多万辆铁路货车,引领了中国铁路货车的升级换代,产品出口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拥有行业最大最强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九大系列260多个品种的行业最全产品格局和齐齐哈尔、大连、哈尔滨、牡丹江四个制造基地,掌握了从转向架到钩缓装置、制动装置,以及车体轻量化等铁路货车全部世界先进水平的核心技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