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赞比亚巴鲁巴铜矿完成提升机系统改造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5

  赞比亚时间2010年12月29日,中国有色集团在赞出资企业中色卢安夏铜业有限公司(简称中色卢安夏)巴鲁巴铜矿的B2副提升机顺利完成改造并通过了赞比亚矿山安全局的现场检查,这标识着巴鲁巴矿提升及选矿等矿山系统的改造工作全面完成。

  巴鲁巴铜矿提升机系统包括B1、B2 两个提升机,其中,B1主提升机于1973年投入使用,为矿石提升机;B2副提升机于1938年制造,为人员、设备、材料运送等的服务提升机。两台提升机服务年限长,性能老化,备件采购困难,为了确保安全运行,提高运行提升效率,中色卢安夏决定对巴鲁巴铜矿提升机系统进行全面改造。中色卢安夏总经理骆新耿、总经理助理张元顺亲自挂帅,与相关部门一起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提升机改造方案及进度计划,并亲自抓设备的生产、运输、安装调试等工作。参加此次提升系统改造的中赞员工与相关单位现场服务人员共同努力,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不利因素,连续一个半月来加班加点,赶时间抢进度,确保了巴鲁巴铜矿提升系统改造按时完成并顺利投入使用。改造后的提升系统性能先进,操作简单,主提升机运行速度从原来的8.5米/秒提高到现在的10米/秒,副提升机速度从原来的4.5米/米提高到现在的6米/秒,且运行平稳,保证了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极大地提高了提升效率。

  目前,中色卢安夏58项矿山系统改造工程已全面完工,为巴鲁巴铜矿产能的提升和安全条件的改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