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恩菲设计缅甸镍矿总供水系统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7

  2月9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的缅甸达贡山镍矿项目总供水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该供水系统是中国恩菲近年来设计涵盖范围最广的供水系统项目,包括水源地、净化站、供水总站等。水源地采用浮船式取水方式,原水经预处理及沉淀后,达到生产用水标准送至供水总站,再经砂滤及消毒处理达到生活用水标准。

  总供水系统的外部供水管线长达36km,由于没有很详细的地形、地质水文资料,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水道专业人员多次深入现场,实地调研考察,圆满地完成了设计任务。在施工及试车阶段,水道专业现场施工服务人员深入一线,任劳任怨,在相关专业的配合下,及时、高效地解决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并积极配合生产单位做好运行前的各项准备、调试工作,为总供水系统的顺利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总供水系统是缅甸达贡山镍矿项目的关键性基础工程之一,该系统的顺利投运不仅极大地改善了现场人员的生活用水条件,更为今后直饮水、生产循环用软水、医用水的制备提供了保障,为后续各项单体试车、联动试车以及顺利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