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拖收购法国McCormick France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7

  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日前成功收购了法国McCormick France公司。这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农机工业收购世界级农机企业的第一案例。 

  据了解,McCormick France公司是建于五十年代的拖拉机传动系专业生产厂,位于法国东北部的Champagne省,St.Dizier市。主要产品是拖拉机用传动系,功率覆盖90-230马力拖拉机,种类有同步器换档、部分动力换档和全动力换档三种,技术水平属于目前国际主流机型水平。 

  首次全资收购国外企业对中国一拖的未来发展意义重大。一是快速地获得拖拉机动力换挡变速箱制造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利用其动力换挡制造技术提升中国一拖的主机技术水平、扩大国内高端拖拉机市场份额;三是利用当地公司生产东方红拖拉机主机,避开通往欧洲市场的各种壁垒,开拓法国及欧洲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