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20亿美元签署世界最高水电站大坝施工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8

  3月15日,中国水电集团与伊朗水电开发公司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签署世界最高大坝——巴哈提亚瑞大坝项目合同。

  伊朗巴哈提亚瑞大坝项目是伊朗能源部的重点项目,项目工期118个月,合同金额折合约140.08亿人民币。该项目大坝设计为315米混凝土双曲拱坝,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之最。工程除大坝修筑外的其他主要内容还包括右岸2条溢洪洞、左岸引水发电系统、水垫塘、二道坝等建筑物,电站总装机6×25万千瓦。

  这是中国水电集团继承建伊朗塔里干水利枢纽、穆山帕大坝项目、扎黑单输水项目后签署的又一个大型施工合同,进一步巩固了该集团在伊朗承包市场的份额,对扩大公司在伊朗的影响力、推广中国水电先进的筑坝技术起到非常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