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14.67亿美元收购乌干达油田权益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31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3月30日日宣布,公司已于3月29日与图洛石油公司(“图洛”)签署销售和购买协议(“协议”),以收购该公司在乌干达1、2和3A勘探区各1/3的权益。

  此交易总对价约为现金14.67亿美元,该价格在交易完成时可能会有所调整。

  该交易在成交之前需满足某些特定条款与条件,其中包括获得乌干达共和国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及相关监管部门的所有必要审批。交易预计将在2011年上半年完成。

  在另一并行交易中,道达尔公司(“道达尔”)也与图洛签署了收购该公司在乌干达1、2和3A勘探区各1/3权益的协议。

  上述两项交易完成后,中海油、图洛和道达尔将各自持有上述勘探区1/3的权益。项目合作伙伴同意作业权应在交易完成后由乌干达政府决定。根据提议,过渡期结束后中海油、图洛和道达尔将分别担任3A、2和1勘探区的作业者。过渡期内图洛将担任上述勘探区的临时作业者。

  1、2和3A勘探区位于乌干达的阿尔伯特湖盆地,该盆地是非洲陆上油气资源前景最佳的盆地之一。根据图洛估计,自2006年以来,该盆地所发现的P-50可采资源量超过10亿桶。

  中海油、图洛和道达尔将致力于阿尔伯特湖盆地三个勘探区的协同作业和整体开发计划。全盆地的石油产量预计最终将超过20万桶/天。

  中海油首席执行官杨华表示:“阿尔伯塔湖盆地是东非的主要待开发盆地之一。本交易使公司能够成功进入这一区域,标志着中海油在海外业务发展方面的又一个里程碑。作为本项目的作业者之一,公司将充分发挥其作业专长,与伙伴密切合作,以加快全盆地的开发进程。我相信,我们的投资不仅能为股东创造可观价值,同时还将为乌干达的经济发展和当地人民的社会福利做出贡献。”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李凡荣说:“本项目有望成为近年来非洲陆上最大的油气开发项目之一。此交易将有助于我们在非洲建成继尼日利亚之后的第二个主要生产区,借助于未来3-5年间我们与合作伙伴密集的勘探和开发活动,它还将为公司的长期增长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