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收购意大利NSM剪切加工中心部分股权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01

  3月31日,宝钢意大利NSM剪切加工中心项目签字仪式在宝山宾馆举行。根据协议,由宝钢欧洲公司控股的宝意公司将收购意大利NSM剪切加工中心部分股权。这是宝钢首度投资入股海外剪切中心,是宝钢打造海外钢材供应链体系、深化海外客户服务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宝钢国际化经营的一个重要突破。

  意大利NSM剪切加工中心成立于1964年,是瑟威里家族的家族企业,目前为意大利规模最大的独立剪切加工中心之一。该公司拥有良好的市场声誉及稳定的用户群,且发展前景广阔,并与宝意公司长期保持着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

  宝意公司由宝欧公司与意大利MALAGALZA家族合资建立,于2001年成立,至今已累计销售钢材近200万吨。近年来,随着欧洲经济不断发展,意大利市场已成为宝钢在欧非中东大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与此同时,由于终端用户的要求不断提升,宝意公司的业务模式也正从简单贸易、分销贸易,逐步转向利用当地加工中心为用户提供加工配送服务。为充分适应用户需求,加强在该区域的服务能力,经精心比较并充分论证后,宝钢与宝意公司合资方最终选择与意大利NSM剪切加工中心开展股权合作。

  根据双方协议,项目签约后,双方将抓紧完成相关程序,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新公司的顺利运营。宝钢方面在投资入股意大利NSM剪切加工中心后,将通过稳定宝钢精品钢材供应,实现加工中心规模扩张和产品升级。同时,将通过提升服务水平,与意大利汽车、家电等战略用户建立更为稳定的合作关系,并致力于开发高附加值产品的市场和用户,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优势。

  据了解,今后双方除在意大利NSM剪切加工中心项目上积极履行协议外,还希望以此为契机,建立起全新的多方位合作制度流程,进一步探索双方在该领域的战略合作,以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