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聚酯切片出口欧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06

  3月24日,首批由上海石化自主研发生产的180吨NEP聚酯切片出口欧盟,这是国内同类产品首次出口欧盟。

  该产品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新型钛系催化剂,取代了含重金属的锑系催化剂,被命名为“NEP”,即Non-heavy(无重金属)、Ecology(生态)、Polyester(聚酯),指不含重金属、生态型聚酯产品。

  2009年5月,NEP聚酯切片由上海石化与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合作开发并投入生产。而此前,只有美国和日本的3家公司能够生产同类产品。

  由于其环保特性,NEP聚酯在国外被广泛用于食品包装等领域。按照上海石化拓展新产品市场的总体要求,中国金山联合贸易公司通过大量调研,力推NEP聚酯切片出口业务,并于2009年12月与一家国际知名的德国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签订了18吨的试用订单。

  该德国公司采购的NEP聚酯切片主要用于食品包装膜的生产,对原料的要求极高,且需欧盟相关实验室出具符合欧盟塑料制品接触食品规定的证书。经产品试用,金贸公司成功与该公司签订了600吨的NEP聚酯切片出口合同。首批180吨NEP聚酯切片已出口,其余将于4月下旬出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