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货车将出口哈萨克斯坦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08

  近日,中国北车所属北车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TOO INTERSNAB公司签订的价值8.66亿人民币的货运敞车销售合同生效,将于今年6月开始交付,预计2012年完成交付。这是中国北车出口铁路轨距为1520毫米地区的第四个货车项目。这一项目的正式启动,有利于进一步巩固中国北车在独联体领域的货车出口优势。

  此前,中国北车已经为包括蒙古、哈萨克斯坦在内的国家提供了大约2500辆货车。这些国家共同的特点是采用1520毫米的轨距,与齐齐哈尔装备公司有着天然的地缘接近。

  独联体及蒙古地区拥有丰富的矿产油气资源,货车保有量达5万多辆,但由于历史的原因,近20年来使用的货车老旧化严重,新车产出量低,更新换代缓慢,新车生产的速度远远赶不上旧车报废的速度,急需补充和更新货车。

  中国北车是我国铁路货车研制的主体力量,为中国铁路提供60%以上的货车车辆。中国北车所属齐齐哈尔轨道装备公司是我国铁路货车的龙头企业,2010年货车产量位居世界第二,研制的货车载重能力沿轴重30吨—32.43吨—35.7吨—40吨的水平提升,40吨即为目前世界货车的最大轴重,这使得中国北车研制的货车单车载重可达110吨、列车编组可达3万吨。正是凭借齐齐哈尔轨道装备公司的技术优势,中国北车乘势叩开独联体及蒙古国的大门。

  2008年,中国北车齐齐哈尔装备公司为哈萨克斯坦TOO INTERSNAB公司提供了两辆样车,经过两年多的试用,甚觉满意的TOO INTERSNAB公司决定签订采购合同。此前,齐齐哈尔轨道装备公司研制的货车已经占据蒙古接近80%以上的份额,在轨距1520毫米的独联体及蒙古境内。

  此前,独联体及蒙古国的铁路货车主要来源于俄罗斯,中国北车凭借研制1520毫米轨距货车的先行优势,再加上持续而来的订单,将进一步巩固中国北车在这些地区的市场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