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长城测井特色技术海外创效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4

  4月6日,中国石油长城钻探测井公司又一国家重大专项成果《大斜度井及水平井测井、射孔及解释方法研究》即将走出国门,服务海外市场。

  近年来,测井公司通过引进和自主创新,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色优势技术,并迅速转化成技术优势,在海外市场成功应用。2010年,这个公司开展科技攻关、前期研究和新技术推广项目30项,申请国家专利10项,全年科技推广创收产值达1.2亿元。

  立足国际市场需求,通过自主创新加快高端技术、特色技术的研发与储备。过套管电阻率测井是一项在油藏动态监测、剩余油分布研究和老井挖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新技术。测井公司重点对小信号测量技术和胶囊制造技术进行攻关,进一步提高仪器的测量精度,并提高液压胶囊的耐温性能,使仪器整体性能得到提升。2010年10月,这个公司在苏丹3/7区成功完成一口井的过套管电阻率现场试验,取得合格资料,为这套仪器走出国门,全面参与国际竞争打下坚实基础。

  服务国际市场需求,把多项科技成果和新特技术推向市场。2010年,这个公司应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EPF射孔器,在苏丹5区作业两口井。试油后,产液量均达到180桶/天,超出甲方预期,并刷新苏丹5区单井试油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