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国际签尼日利亚Dangote集团14.26亿美元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4

  近日,中材集团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尼日利亚拉各斯与Dangote集团签署了7条水泥生产线EPC工程和1项水泥粉磨站EPC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14.26亿美元。这是中材国际继2008年以来与Dangote集团的又一次深度合作,此前,中材国际已承建该集团4条生产线工程,涉及项目金额近9亿美元。

  据了解,此次签订的项目包括尼日利亚Ibese 2条日产6000吨水泥生产线、Obajana1条日产6000吨生产线的EPC工程,刚果(布)、加蓬、坦桑尼亚3条日产3000吨水泥生产线和埃塞俄比亚1条日产3000吨熟料线加配套粉磨站EPC工程,以及喀麦隆的1个年产100 万吨水泥粉磨站的EPC工程。

  中材国际总裁武守富出席签约仪式并在合同上签字。签约仪式上,武守富回顾了中材国际与Dangote集团由来已久的合作关系,他说,在过去的合作中,Dangote集团给予中材国际朋友般的信任,特别是在尼日利亚Obajana、Ibese三条生产线和塞内加尔生产线的履约过程中,Dangote集团项目管理团队和咨询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让中材国际积累了在非洲本土实施项目的宝贵经验。他表示,再次深度合作表明中材国际和Dangote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

  武守富还表示,针对此项目,中材国际会在最短时间内组建一支强有力的、高效的工作队伍,保质保量保时地完成工程项目,使中材国际成为非洲水泥工程建设市场的低成本、低风险、高品质、高规格的集成供应商。

  据悉,Dangote集团是尼日利亚著名的混业经营公司,主要经营领域为水泥、食品加工和包装袋制造等,近年来在非洲水泥市场的总体布局中有着出色的表现。Dangote集团负责人在致辞中说,继三年前与中材国际合作以来,双方在共赢的前提下增进了了解,达成了共识,尤其是近几年,中材国际取得了惊人的进步,此次两家公司的合作,充分表明了中材国际的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级企业的标准。

  作为非洲水泥工程建设市场上的巨头之一,Dangote集团此次是在非洲最重要的市场项目建设与中材国际合作,充分体现了对中材国际的高度信任,同时也反映了中材国际在全球水泥工程建设行业现已具有的水平和实力。

  中材国际是全球知名的水泥工程建设集成商,2010年,新签海外合同超过人民币150亿元,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超过37%,连续三年保持全球市场第一的位置。迄今为止,中材国际已在非洲近40个国家和地区水泥建设项目获得订单和效益。中材国际一直坚持“走出去”的战略,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低成本、差异化竞争等强大优势。近年来不断开拓全球市场,发展包括发达国家在内的战略合作伙伴,积极创造新价值。2008年以来,中材国际对于非洲市场拥有始终如一的承诺,一方面不断为非洲市场带来新商机,另一方面通过提升企业自身的专项技术、制造知识和广泛的全球网络,致力于增强其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