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提速货车转向架出口伊朗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0

近日,中国北车齐轨道装备公司与伊朗KOWSAR运输公司签订了价值2.1亿元人民币的出口ZK1型转向架合同。目前首批价值4578万元的转向架已启动出口项目履约。

转向架相当于人的双腿和双脚,负责牵引和引导车辆沿轨道行驶,承受和传递来自车体以及线路的各种载荷,决定着列车运行的品质和安全,是轨道车辆的核心技术。ZK1型转向架是齐轨道装备公司研制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属于四连杆准径向铸钢三大件式货车转向架,具有结构简单、性能优良、适应面广、运行速度高、维修方便,减少轮缘磨耗,减振系统磨耗轻微等优点,是我国新一代提速货车转向架之一。该型转向架目前已形成了轴重从14吨到40吨、轨距由1000毫米至1600毫米不等的系列产品。

几年来,这一助力中国货车提速的ZK1型转向架大规模走出国门,在齐轨道装备公司向澳大利亚、新西兰、蒙古等国家出口的3000多辆各型货车中,装用的均为ZK1型转向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