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完成南俄5班井村沼气技术推广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06

  5月2日,中国水电集团所属南俄5项目公司与全球环境研究所(GEI)合作开展的老挝班井村沼气技术推广项目顺利结束。期间共为受南俄5项目库区淹没影响的村民建设32口8立方容量沼气池,首次将优良的中国沼气技术引入老挝,在创造清洁能源的同时从根本上改变了当地村民生活环境。该项目还受到老挝媒体高度关注,相关报道被刊登在4月28日《万象时报》中。

  2008年10月,中国水电南俄4水电站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公司始终致力于社会环境管理工作。2010年11月,南俄5项目完成库区淹没影响的班井村土地赔偿工作后,就进一步探寻更为优化的生计恢复计划方案,以期能够帮助受影响村民生活尽快恢复至原有水平,真正兑现公司在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中所做承诺,履行社会责任。中国水电南俄5项目公司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因户制宜,决定与GEI合作将优良的中国沼气技术引入老挝,充分利用禽畜粪便,使沼气这一新型可再生清洁能源技术有效运用于当地养殖业、种植业、生活用能等领域。

  2010年12月8日,南俄5项目公司与GEI在老挝万象签署老挝班井村沼气技术推广项目合作备忘录,计划共同出资为班井村修建约35口沼气池,解决班井村生活用能需求的问题,进而提高村民生活生计水平。2010年12月17日GEI进驻班井村开始实施沼气技术推广项目一期工程,为首期试点的5户家庭免费修建沼气池,效果显著,并顺利推进一期示范工程于2011年1月26日完成。2011年3月26日,GEI再次返回班井村开展二期沼气施工工作,于5月2日顺利完成。

  南俄5水电站是中国水电集团在老挝市场第一个以BOT方式进行开发的水电站项目。项目位于距老挝首都万象北部300公里的南汀河上。电站装机容量2×60兆瓦。计划于2011年12月开始下闸蓄水,2012年底竣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