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柬埔寨达岱河水电站引水明渠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6

  5月15日,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建的柬埔寨达岱河水电站工程800米长的引水明渠开挖全线贯通,比合同工期提前六天完成了节点工程,这标志着今年主坝度汛卡关项目已完成,受到业主、监理的赞扬。

  柬埔寨达岱河水电站工程,由主坝、副坝等项目组成。引水明渠又位于主河流和支河流坝轴线上游,施工期起排泄超标洪水作用,运行期起连通主流河和支流河水库作用。引水明渠全长800米,总开挖量164.71万立方米,其中土方开挖量31.66万立方米,石方量133.05万立方米。为了确保主坝今年度汛目标的实现,项目部首先从施工方案上优化着手。根据施工程序把全面开挖优化为集中重点开挖,即把引水明渠的三层自上而下顺序分层分梯段推进开挖,改为第一层全部完成,第二、三层缩小开挖面,抽槽开挖到155度汛高程。这样加快了引水明渠贯通,为主坝度汛排洪提供了有力保障。其次,克服雨季和地质条件差等因素,大干快上。柬埔寨属东南亚地区,进入雨季后严重影响施工进度,项目部通过召开专题会解决雨季施工困难问题,加大道路维修投入和开挖面抽水力度,确保道路畅通。达岱河电站地质条件差,给施工造成一定难度,项目部从爆破孔布置,钻机角度控制到炸药装孔限制,一条线指定专人把关,做到技术有交底,质量有人管,进度有人抓。第三,采用干部值班制,确保引水明渠开挖贯通。在抢工期期间,项目部成立只有班子成员的干部值班制,要求班子成员轮流到现场盯部位、促生产、抓安全,做到了遇到问题不推诿,不过夜,现场及时解决,确保施工生产正常运行。

  通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充分调动了葛洲坝人的生产积极性,为确保开挖贯通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完成主坝填筑达到度汛高程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