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填写海外大型市政及跨海桥梁施工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31

  5月28日凌晨2:00,由中国水电集团承建、所属水电十五局负责实施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科普奥斯跨海大桥胜利实现主跨全面合龙。至此,中国水电首次成功填写了在海外大型市政及跨海桥梁施工的历史空白。科普奥斯跨海大桥如期合龙对实现6月30日竣工目标提供了有力保证。柬埔寨王国总理洪森高兴地表示将亲自参加大桥的竣工通车仪式。

  科普奥斯跨海大桥位于柬埔寨王国西南沿海城市西哈努克港,为中国水电承接的交钥匙总承包工程项目,也是迄今为止股份公司在海外市场承揽的最大市政桥梁项目。自2008年6月开工以来,项目分别委托或聘请了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交通部科学院北京路桥通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西南交通大学等承担设计、现场监理和技术监控/动荷载试验等工作,并委托水电十五局承担工程具体实施。

  科普奥斯跨海大桥主桥采用技术先进成熟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最大主跨跨度达200米,如此大跨度在国内也比较少见,技术相对复杂。尽管如此,项目部始终以高度的使命感,以“打造国际一流品牌,实现集团跨越发展”的坚强决心,克服条件差、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等重重困难,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终于迎来了桥梁施工的全面胜利合龙。

  科普奥斯跨海大桥的顺利合龙得到项目投资人对“中国水电”诚信履约和施工实施的认可肯定。目前,投资人已开始就科普奥斯岛屿环岛公路及后期开发项目与中国水电展开合作磋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