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柬埔寨达岱河水电站填筑达度汛高程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0

  6月18日,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独家承建的柬埔寨达岱河水电站工程,历经15个月的艰苦努力,在主汛期来临之前,主体大坝成功填筑至170米度汛高程,实现了该水电站当年开工、当年截流、当年填筑至高程的目标,创东南亚水电工程施工新纪录。

  达岱河水电站位于柬埔寨国公省东北约40公里处莫邦区,距柬埔寨首都金边约300公里,距柬埔寨最大海港——西哈努克港约243公里,装机容量246兆瓦,计划安装3台82兆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8.49亿千瓦时。该公司承建水电站主体工程主要施工项目包括首部枢纽主坝和副坝、引水隧洞、发电厂房等部位,工程施工总工期48个月。达岱河水电站的建设不但有利于防洪、当地旅游开发、改善当地环境,还将增加柬埔寨的供电能力,供电安全,对柬埔寨社会发展和经济全面发展与消除贫困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自工程开工以来,葛洲坝人在柬埔寨原始森林中,克服蚊虫叮咬、施工强度大、干扰因素多、雨季提前来临等种种困难,充分发挥央企主力军作用,科学管理,精心施工,仅用两个多月的时间,便及时完成了部分临建设施和场内施工道路的建设,工程进展得到了业主、监理一致认可。工程于2010年4月15日实现土建工程一二号交通桥贯通;2010年5月6日,工程主坝项目进入基础开挖阶段;2010年7月15日按期实现了砂石系统试运行,主坝导流洞比计划提前五天具备过水条件;2011年1月12日,又成功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截流、当年实现填筑的目标。

  目前,达岱河水电站工程主坝已累计完成填筑270多万立方米,均按节点工期确保进度,大坝经检测试验结果表明,施工质量满足设计指标要求。下阶段,该公司表示将一如既往发挥葛洲坝“水电王牌军“的风采,按照既定节点目标,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精心组织,精心施工,把后续工程干的更好,顺利实现明年工期控制目标,力争将达岱河水电站建设成一个安全工程、环保工程、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