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科普奥斯跨海大桥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4

  由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柬埔寨第一座跨海大桥——西哈努克科普奥斯跨海大桥建成通车典礼于7月12日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对大桥落成启用表示祝贺,并特别指出:中国水电在柬埔寨不仅修建大型水电站,而且又修建如此宏伟的桥梁,很了不起,他感谢中国水电所有建设者为柬埔寨经济建设作出的努力和贡献。随即,洪森首相在大桥上为通车剪彩,并正式宣布大桥命名为“洪森大桥”。水电十五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向峰、国际公司海外投资一部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徐庆元、国际公司驻柬埔寨总代表舒江等作为中国水电代表出席仪式。新华社、凤凰卫视、柬埔寨各大新闻媒体均对通车启用典礼进行了报道。

  洪森在讲话时说,跨海大桥的建成将为科普奥斯岛屿大型综合开发项目成功实施提供保障,同时也将带动柬埔寨西南沿海地区,尤其是西哈努克省旅游、商贸等产业的快速发展。西哈努克省等西南沿海地区旅游资源丰富,每年都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观光旅游。随着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这一地区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各国观光客和投资者。

  仪式上,俄罗斯科普奥斯投资集团主席也对中国水电参与大桥项目建设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今后与中国水电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发展。

  根据俄罗斯科普奥斯投资集团与柬埔寨政府签订的租赁协议,该公司将对总面积约110公顷的科普奥斯岛屿进行综合开发,将其建设成集旅游、休闲、商贸、文化、体育于一体的现代化岛屿。日前,股份公司承建的环岛公路工程已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