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交通装备最大一笔出口合同在中国北车诞生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0

  近日,中国北车向阿根廷出口的价值3.2亿美元(约22亿元人民币)的20台内燃机车和220辆轨道客车的合同正式生效,这是迄今为止中国铁路交通装备行业最大的一笔出口订单。明年7月,首批列车就将乘船出海,越过太平洋,穿过巴拿马运河,沿大西洋西岸南进,最终在大西洋西岸、南美洲东南部登陆阿根廷,这是世界上最接近南极洲的国家,也将是中国火车出口的最远行程。

  线路长度为34059公里的阿根廷铁路网曾经是世界最大的铁路网之一,现在仍然是南北美洲延伸度最广的铁路网之一,拥有四条不同的路线,并与巴拉圭、玻利维亚、智利、巴西、乌拉圭的国际路线相衔接。但由于线路的升级较为缓慢、运输自动化水平较低,制约了阿根廷铁路的进一步发展。近年来,为适应其农业和畜牧业基础上的外贸经济,阿根廷制订了铁路网改进计划,并全球采购轨道车辆。

  由于阿根廷铁路网线路老化严重、自动化程度低,要求采购的轨道车辆能适应旧老线路的运行,总体要求较高。中国北车既能研制奔跑于京沪、京津、武广等优越条件下的高速铁路上的动车组,也能研制在恶劣自然条件和老旧路况下的轨道交通装备,出口中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轨道车辆,除了要适应老旧线路外,还得适应恶劣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因此,中国北车成为上述地区的主要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积累了良好的口碑。阿根廷方面正是考察了中国北车研制轨道车辆在上述地区的良好表现后,最终决定采购中国北车的铁路车辆。

  中国北车此番提供了时速120公里和时速160公里两种等级的机车和客车,机车装载功率为2200千瓦。这些机车和客车将奔跑在阿根廷纵贯南北的铁路线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