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再获中亚5.8亿元机车大单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3

  日前,中国南车资阳公司接到土库曼斯坦铁道交通部发出第四批内燃机车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约5.8亿人民币。

  这是继今年4月中国南车与土国签订了第三批75台机车订单以来,再次中标土国大单。至此中国南车出口土库曼斯坦机车已达4批,总量达239台,创下中国机车出口新纪录。

  8月6日,土库曼斯坦政府机关报《中立报》刊登消息,宣传中国机车对土库曼斯坦发展起到的作用,文章写到,为了解决国家铁道交通领域在伟大变革的新时代所面临的任务,加强铁道交通领域的物质技术基础,组织流程清晰的运输并保证运输的安全性,土库曼斯坦总统签署了总统令,允许土库曼斯坦铁道交通部和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南车组织的联合体,签订合同购买20台货运机车和40台调车机车及其备件。

  截至目前,中国南车向该国提供了货运、客运和调车三种类型机车,目前已经承担了该国70%左右的货运量和全部的客运任务。土国主要铁路线系前苏联时期所建,存在轨枕缝隙大、线路平整度差,机车通过能力低等问题,对机车性能是个考验。目前,中国南车交付土国的机车已经连续运用超过100万公里,且未进行过中修和大修。因此,土国主流媒体盛赞公司机车质量过硬,土国总统还曾以公司机车为背景制作专门的宣传挂图,悬挂于首都各地的公共场所。2011年,土库曼斯坦官方画报在报道土国铁路20年建设成就时,专门提到了中国南车研制的新型机车,并配发了一张全版机车图片和两张小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