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韩国首尔办事处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9

  2011年8月25日,刚刚度过自己二十周岁生日的招商证券又乘着中韩建交十九周年的东风,来到了韩国首尔。在韩国首尔威斯汀酒店内,随着招商证券董事长宫少林、总裁杨鶤与韩国金融监督院首席副院长崔守鉉、韩国金融投资协会会长黃健豪、中国驻韩大使馆代表样坐源手中按钮的共同启动,招商证券(国际)首尔办事处正式成立。首尔办事处是招商证券在中国境外设立的第一个办事处,也是首家向中国证监会报备设立的韩国办事处,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韩国是世界最活跃的经济体之一,中韩两国自1992年建交以来,经济金融合作迅速深化。2010年双边贸易总额突破两千亿美元,其中,韩国出口1384亿美元。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投资对象国。目前,在华超过5万家韩国企业,与中国一起分享青春活力、创造经济奇迹。

  随着近年来韩国对中国及香港市场的投资需求不断增强,招商证券紧紧把握住这一趋势和机会,“为了更深入了解韩国市场,与韩国同行、韩国企业和投资者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更好地满足韩国伙伴的金融需求,我们精心筹备设立了首尔办事处,并将尽快升级为分公司。” 招商证券总裁杨鶤表示。 

  招商证券希望新设立的招商证券(国际)首尔办事处成为一座桥梁。其董事长宫少林详细介绍了这座桥的功能与意义:“首先,她将成为连接中国内地和韩国机构投资者的桥梁。首尔办事处将从事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经纪业务等业务相关的信息收集、协调联络和业务推广等非直接经营职能;其次,她将成为连接中国香港与韩国机构投资者之间的桥梁。我们希望通过韩国办事处在当地收集韩国投资者的倾向和喜好,从而能够使我公司为韩国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此外,她将成为韩国企业在香港及中国内地上市进行调查研究的桥梁;更重要的是,招商证券(国际)首尔办事处,将成为一座友情的桥梁。我们希望与韩国同业公司加强合作,增进了解,共同进步,在金融合作领域探索和开辟全新的局面”。 

  招商证券是拥有140年历史的招商局旗下的核心金融机构之一,是中国第一批证券商,依靠稳健经营、创新进取,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整体实力大幅提升,在中国市场上确立了领先的品牌地位。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300多万客户、逾7000名员工、营业网点遍布中国45个大中城市和香港、总资产150亿美元、业务品种齐全的大型综合性券商。招商证券秉承“励新图强、敦行致远”的核心价值观和“稳健经营、规范发展”的经营理念,依靠自身资源和不懈努力,巩固和发展传统业务,拓展新业务,引进新产品,提供新服务,在合规的前提下全面推动各项业务的新发展、新跨越。在独特的市场化运作和成长历程中,强调客户及自身资产的安全完整,注重证券行业服务本质,构建了集中、统一管理下的风险可控、多元化的业务结构。招商证券经营、管理模式具有良好的可控性和可复制性,且公司在内部控制、人才储备、客户服务、研发支持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