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等5企业联合收购全球最大铌矿企业15%股权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5

  近日,由中信、鞍钢、宝钢、首钢和太钢通过组成一家中国联合体合资公司,已经完成以19.5亿美元的价格对巴西矿冶公司(CBMM)15%股权的收购。

  巴西矿冶公司位于巴西MinasGerais州Araxá市,是全球最大的铌矿企业,从事相关铌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巴西矿冶公司有50多年的成功运营历史,是铌应用和相关技术的开发先驱。

  铌主要用作钢铁生产的合金元素,能够同时提高钢的强度和韧性,从而改善最终产品的效能并使其更加环保。铌的主要应用领域包括:汽车制造、油气输送管道、大型桥梁、高层建筑及飞机引擎等。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巴西拥有全球最大的铌矿储量,而巴西矿冶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大最优质的铌矿的开采权。本次投资对联合体成员及巴西矿冶公司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价值。

  从2002年到2009年,由于对高品质钢材的需求不断提高,全球铌需求量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增长。随着铌的应用的不断深化及对高等级钢材的需求,未来铌需求的增长速度将继续超越全球粗钢产量的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