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赞比亚希亚丰加高级中学改扩建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6

  9月1日上午,由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赞比亚希亚丰加(Siavonga)高级中学改扩建项目举行开工典礼。

  赞比亚国家电力公司(ZESCO)总经理、中国水电集团代表、南方省教育官员、希亚丰加地区行政长官以及南方省常秘分别致辞。ZESCO总经理表示,ZESCO作为赞比亚最大的国营电力企业,一直秉承企业社会责任理念,致力于改善公司电力经营所在地区民生。为希亚丰加高级中学捐资改建校舍和购置教学设备,就是ZESCO行使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计划之一。中国水电集团代表随后致辞表示,中国水电集团以成本价承建该项目,并将向该学校捐助90多台套电脑及桌椅,与ZESCO共同行使企业社会责任。南方省常秘对ZESCO和中国水电集团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该项目高质量如期完工,惠顾当地民生和教育事业。

  希亚丰加高级中学改扩建项目开工,对于赞比亚政府实现全民教育计划(EFA)和千年发展目标(MDGs)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于树立中国水电社会责任形象,加强与ZESCO的战略合作关系,参与赞比亚基础设施建设,增进中赞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希亚丰加高级中学位于赞比亚南方省希亚丰加地区,距中国水电集团卡里巴北岸电站扩建项目9公里。该项目是由ZESCO捐资,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社会公益工程,合同额885万美元,工程内容包括教室、教师住房、学生宿舍、图书馆、多媒体室、会议中心、食堂、加工车间、实验室在内的50套建筑群,并对现有校舍进行修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