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热轧U型钢板桩进入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1

  近日,武钢出口韩国的热轧U型IV号钢板桩WBZ500在条材总厂大型分厂成功生产并发往外贸码头。这是武钢继在国内率先自主研发的热轧U型钢板后,产品首次迈出“国门”进入国际市场,实现了我国热轧钢板桩从进口到出口的历史性跨越。

  长期以来,热轧U型钢板桩的生产被世界上少数几个国家所垄断,我国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一直从国外进口钢板桩。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和科技的快速发展,钢板桩作为一种新型环保建筑钢材被广泛应用于水利及基础施工建筑领域。为打破国外垄断,满足市场需求,课题组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关,于今年在国内率先成功批量生产出热轧U型钢板桩,不仅外形尺寸及各项性能均满足用户要求,并且通过后期不断优化,扩展了其适用性,确保了与进口钢板桩配合使用的效果。武钢自主研发的钢板桩大幅降低了国内用户的生产成本,一经推向市场,就很快受到用户的青睐。

  此前,韩国使用的热轧钢板桩一部分为本国生产,一部分则需从日本进口。在得知武钢成功开发热轧钢板桩后,韩国用户专门来到武钢对钢板桩产品质量进行了实物考察,并经过细致的技术交流和商务沟通后,决定订购武钢产品并推向韩国市场。为了保证此次出口到韩国的钢板桩质量,研究院组织开展专项技术评审,梳理生产中的每个环节,专门制订了严格的内控标准。生产过程中,课题组与条材总厂、制造部、质检中心生产技术人员一起进行了全程跟踪,确保了出口钢板桩的内、外在质量满足用户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