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EPC总承包的明斯克2号热电站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1

  9月19日,正在白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与白俄罗斯总理米亚斯尼科维奇共同出席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EPC总承包工程明斯克2号热电站正式启用仪式。吴邦国委员长和米亚斯尼科维奇总理对中白双方合作建设的明斯克2号热电站项目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华北电力设计院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朝安陪同参加了启用仪式,并受到吴邦国委员长亲切接见。

  白俄罗斯明斯克二号热电站改造项目,是由中国海外经济合作总公司对外与白俄罗斯明斯克能源公司签订的设计、设备供货和安装指导合同,是由华北电力设计院工程有限公司实施的第一个中白两国电力合作项目。本期工程共安装两台32.5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其中主设备包括瑞典西门子公司制造的两台SGT-600型,25MW,10.5kV双燃料(天然气、轻柴油)燃气轮机;南京锅炉厂制造的两台立式双压自然循环无补燃,32t/h,3.82MPa,450℃余热锅炉和洛阳中信重工生产的两台CB7.5-3.43/0.82/0.12型,额定进汽量61.7t/h,进汽压力3.43MPa的背压式汽轮发电机。

  该项目于2009年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了一、二号机组的72小时燃气整套试运,燃机和汽机均达到额定负荷,且系统运转平稳可靠,为明斯克2号热电站EPC总承包工程正式启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