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马里巴马科第三大桥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2

  马里时间9月19日上午,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中国援西非最大市政工程——马里巴马科第三大桥通过竣工验收。验收组专家高度评价了葛洲坝集团援马里巴马科第三大桥技术组的工作成绩,认为创造了中国援外事业的一项新成就,为中国同行树立了典范。

  援马里巴马科第三大桥竣工验收组在9月6日至9月18日期间,重点对中期质量检查后施工完成的桥梁工程、路面工程、互通立交工程、机电工程、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工程进行检查,共核查资料 873项。 

  项目竣工验收情况汇报会上,验收组对施工技术组的工作做出高度评价,认为葛洲坝集团急受援国所急,想方设法满足受援国提前完工的要求,是施工技术组具有高度政治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审时度势、超前谋划、加大投入是项目提前完成的根本保证;建立完善的质量、安全和施工进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并狠抓落实,是项目顺利进行的基础。 

  竣工验收组根据施工技术资料检查情况,以及对部分分项工程进行实测实量和观感质量评定结论为:桥梁工程、互通立交工程、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工程和机电工程四个单位工程评分分别为92.8分、93.8分、97.0分和96.7分,援马里巴马科第三大桥项目评分为93.2分,工程质量评定等级为合格。

  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副局长林纪潮表示,该项目提前8个月顺利完工,充分展示了中国施工企业的优秀施工能力和卓越管理水平,树立了良好的中国企业形象,将有效地促进中国企业更多更好地参与马里经济建设,对促进中马两国人民的沟通交流、推动两国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该项目的成功完成,使得中国援马里巴马科第三大桥成为马里杜尔总统命名的名副其实的“中马友谊大桥”。 中国葛洲坝集团向国家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创造了中国援外事业的一项新成就,为中国同行树立了典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