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首批蒙古国进口煤炭抵达中国口岸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19

  10月18日,中国铝业公司首批蒙古国煤炭进口车辆顺利通过中蒙两国边境的甘其毛都口岸,进入中国境内。此举标志着中蒙经贸合作迈出了新的步伐,也是中铝公司坚定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又一积极成果,探索了通过贸易合作获取资源的新途径,对于促进中蒙两国的经济发展、巩固和增进两国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2011年7月26日,中国铝业公司同蒙古国有独资公司珍宝公司成功签约蒙古Tavan Tolgoi(以下简称TT)煤矿东区长期贸易合同。蒙古TT煤矿是目前世界上尚未开发的最大露天焦煤矿之一,距离中蒙边境口岸甘其毛都约270公里,资源量达64亿吨,探明储量约15亿吨,资源品质十分优良。未来三年内,中铝公司每年将从该矿区进口优质煤炭1500万吨。本次到达中国口岸的煤炭是双方履行TT煤矿东区长期贸易合同的首批原煤交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