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建设曼格拉大坝加高项目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1

  2011年10月13日,巴基斯坦曼格拉大坝加高项目举行竣工典礼,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参加庆典并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中水电公司对完成曼格拉大坝加高项目所做的巨大贡献。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在竣工典礼上说,“曼格拉大坝项目是当年巴基斯坦水电发展署的最新最大项目,对巴基斯坦具有重大意义,为创造绿色的巴基斯坦做出了贡献,曼格拉大坝加高工程竣工以后,可以为农民提供290万英亩英尺的灌溉水,水库的年均发电量可以增加6.44亿度,有利于缓解目前巴基斯坦电力紧缺的燃眉之急。”

  曼格拉大坝建成于1967年,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以东大约115公里旁遮普省与巴控克什米尔地区交界处的杰勒姆河上,坝高高达116米,是巴基斯坦第二大大坝。大坝环绕着257平方公里的水库,湖水清澈碧绿。大坝具有灌溉、发电及防洪等多重功能,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几十年来,由于库区泥沙淤积,水库的总库容减少了近20%,发电量也受到影响。经过整体加高30英尺后,平均每年增加灌溉用蓄水35.6亿立方米,增加了原来60%的灌溉量,增加发电量6.44亿度。在巴基斯坦严重缺水缺电的状况下,曼格拉大坝加高项目的竣工对巴基斯坦政府及人民意义重大,2010年巴基斯坦遭遇洪灾,该大坝起到了拦水近40亿立方米,对下游的信德、旁遮普省的防洪减灾发挥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