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收购壳牌在喀麦隆资产完成交割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7

  10月31日,中国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以5.38亿美元收购壳牌持有的喀麦隆Pecten石油公司全部80%股份的交易完成交割。

  5月25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通过其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瑞士阿达克斯石油公司与壳牌石油公司签署收购协议,以5.38亿美元收购壳牌持有的喀麦隆Pecten石油公司全部80%股份(简称PCC公司),喀麦隆国家石油公司持有PCC公司余下20%股份。

  PCC公司在喀麦隆近海Rio Del Rey盆地持有12个生产和勘探区块,其中两个区块为作业者。交易基准日(2010年12月31日)中国石化权益下剩余石油储量(2P)为3590万桶,预计2011年权益日产量约1.19万桶,折合年产约60万吨。

  这次交易是中国石化在喀麦隆第一次获得油气产量,对推动中喀两国间经济和贸易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