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冷轧板成功“抢滩”尼日利亚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9

  11月26日凌晨,武钢生产的2000吨冷轧试验订单从上海港启航,发往非洲第二大经济体尼日利亚。 

  此前,武钢产品出口非洲主要限于经济较为发达的南非。2006年至2010年,武钢出口到南非钢材约17万吨,占向非洲总出口的95%。今年来,国贸总公司努力实践武钢开拓“双非市场”(非敏感、非发达区域新兴市场)出口战略,深入挖掘非洲市场潜力,特别是那些发展潜力巨大、风险相对较小的市场,充分利用海外公司平台,积极整合海外优质资源,全方位拓展海外贸易渠道,调整出口产品结构,将武钢“走出去”战略落到实处。

  作为武钢在南亚的重要贸易窗口,武钢(印度)贸易公司坚持 “双非”市场开拓战略,利用印度与中东各国的紧密联系及该国企业在中东的投资实体辐射能力。

  今年8月,武印公司获知印度十大私企之一的Ruchi集团在尼日利亚拉格斯投资了钢材加工服务中心,对热轧、冷轧钢材等产品有25万吨的年需求量。武印公司敏感地触摸到了打开西非市场的契机。位于西非的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二大经济体,也是非洲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近年来发展迅速,GDP年增长率达7-8%,是美国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吸引了包括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在内的世界各国客商投资与贸易,潜力巨大。通过深入考察及反复洽谈沟通,武印公司终于签下了该项目首批2000吨冷轧试单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