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增持澳大利亚APLNG股份至25%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13

  12月12日,中国石化与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APLNG)签署框架协议,确立非约束性关键商务条款。据此,中国石化将在先期协议430万吨/年的基础上,从APLNG项目增购330万吨/年的液化天然气,直至2035年;中国石化对APLNG持股比例将从15%增至25%,康菲与Origin能源公司持股比例将均减至37.5%。

  框架协议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康菲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Mulva和Origin能源公司董事长Kevin McCann共同签署。

  傅成玉说,该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进一步满足中国及中国石化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有助于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清洁能源。

  2011年4月,中国石化与APLNG签署购销协议,自2015年中期开始从APLNG项目采购430万吨/年的液化天然气,为期20年;同时签署股权认购协议,收购APLNG股份的15%。

  据悉,与液化天然气销售及股权认购相关的任何约束性协议生效尚需获得中国政府和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局的审批及APLNG就第二条线作出的最终投资决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