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埃塞俄比亚FAN水电站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2

  近日,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埃塞俄比亚FAN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中国驻埃塞大使解晓岩、埃塞能源部长阿拉马尤出席庆典仪式。

  FAN水电站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西北310公里处,总装机容量9.7万千瓦。2006年12月9日,中国能建所属葛洲坝集团以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方式签约该项目。2010年大坝成功下闸蓄水并开始机组安装,2011年11月机组试运行。在历时五年的建设过程中,葛洲坝集团一公司科学管理,精心施工,协调好设计、采购供货以及施工的关系,工程质量安全、施工进度、环境保护和文明施工得到了埃塞俄比亚政府、业主、监理和地方官员的高度评价,树立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梅莱斯感谢中国人民对埃塞俄比亚经济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说,埃塞俄比亚水能资源丰富,有着水电开发和建设的良好条件,而当前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强大的电力支持,非常欢迎像葛洲坝集团这样诚信、友好和有影响力的国际承包商品牌参与到埃塞俄比亚的建设中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埃塞俄比亚的快速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解晓岩表示,埃塞俄比亚FAN水电站顺利投产发电对于促进中埃两国经贸发展和友好往来有着里程碑意义。中国将一如既往加强对埃塞俄比亚的经济支持,加快该国的能源建设和经济发展,强化两国的合作友好关系,促进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