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海外投资公司在柬投资输变电项目工程全线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7

  近日,大唐海外投资公司在柬埔寨投资开发建设的金边至马德望输变电BOT项目工程全线完工,正式转入生产运营准备阶段。这是大唐集团公司第一个海外电网BOT项目,项目建设期2年,商业运营期25年。 

  金边至马德望输变电工程是中国电力企业在柬埔寨以BOT模式投资建设的电压等级最高、输电里程最长,施工条件最艰苦的电网工程。该项目得到中柬两国政府高度关注。2007年2月,大唐集团公司与柬埔寨王国政府签订了该项目BOT履约协议和输电协议。2008年1月,该项目获中国国家发改委核准。2009年6月,该公司取得国家商务部颁发的《中国企业境外投资批准证书》。2009年11月10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工程穿越柬埔寨首都金边市及干拉、磅清扬、菩萨及马德望4个省,全长300公里,包括变电站、光纤通信、输电线路3个部分。该项目电压等级为230千伏同塔双回输电线路,同时扩建金边西变电站两个间隔,新建230千伏磅清扬变电站、菩萨变电站、马德望变电站。该项目按照中国电网标准,采用了先进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电网及控制技术,有效提高了柬埔寨国家电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 

  建成后的电网连接柬埔寨首都金边、马德望等经济发达地区和主要负荷中心,是柬埔寨国家电网环洞里萨湖的南干线,也是第一个国家电网工程。项目的建成,标志着柬埔寨王国从此拥有了自己的主电网,电力兴国战略有了输送的通道,对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电网的建成不仅为当地人民带来了光明,还对提高当地劳动人民的生活水平做出了重大贡献。在项目的开发过程中,累计创造当地就业机会10000多人次。在今后的25年商业运营中,还将继续为当地人提供劳动就业机会。 

  项目建设过程中,中柬两国的建设者们克服了酷暑暴晒、热带暴雨、原始森林蚊虫叮咬、沿线地质结构差、基础设施落后、生活物资匮乏等种种考验,严格遵照中国电力工程建设标准,严格执行柬埔寨法律法规,高标准、严要求实施工程管理。大唐海外投资公司建设者们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在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没有发生一起安全和质量事故,奉献了精品,受到了柬埔寨政府和民众的尊敬和称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