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在中东非洲新签一批油气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9

  近日,在中央领导人访问中东、非洲期间,中国石油与合作伙伴新签一批油气合资合作协议,深化和扩大与合作伙伴在油气生产等上下游领域的合作。这些协议的签订和实施,对于进一步巩固中国与中东,以及非洲相关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月17日上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的见证下,中国石油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阿双方将在油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服务、工程建设、装备物资、石油贸易和人员教育培训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

  1月18日下午,在温家宝总理和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的见证下,中国石油与卡塔尔石油国际有限公司、壳牌(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浙江台州炼化一体化项目合资原则协议,三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项目的实施。这是中国石油国内炼化业务布局调整的重点项目,也是深化与中东主要资源国以及国际大石油公司合作的又一重要进展。

  1月13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率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访问南苏丹、苏丹。中国石油与两国政府部门和合作伙伴新签一批协议。13日上午,在李源潮与南苏丹苏人解总书记巴干·阿蒙的见证下,中国石油与南苏丹石油部签署了石油合作过渡协议,还与南苏丹石油部及南苏丹项目各合作伙伴共同签署了石油培训合作协议。14日,在李源潮和苏丹全国大会党副主席、总统顾问纳菲阿的见证下,中国石油与苏丹石油部签署了深化合作谅解备忘录。15日上午,在李源潮和苏丹总统巴希尔的见证下,中国石油与苏丹财政与国民经济部签署了关于苏丹原油贸易预付款合同事宜的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