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齐轨道装备公司关键技术专利获澳大利亚授权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2

  近日,中国北车齐轨道装备公司创新的“车钩缓冲装置、双侧作用车钩及其下锁销转轴总成”技术喜获澳大利亚授权,这是继“中交叉支撑技术”获得澳大利亚发明专利十年后的第二件专利,对于构筑齐轨道装备公司核心技术专利保护网、提升国际市场品牌形象和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从2009年开始,齐轨道装备公司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管理工作,有计划地进行国际专利布局,为公司实现“领跑国内货车,打造铁路货车制造世界级企业”的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特别是2011年,专利申请数量与质量同时刷新历史记录。年申请量、累计申请量及授权总量分别突破百件、四百件和两百件大关。代表核心竞争力的发明专利年申请量占比超过70%,同比增长21%,授权量同比增长25%。支撑国际市场开拓的海外专利申请27件,累计申请已达65件,覆盖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等10个主要产品销售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