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伊拉克公司快速推进海外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4

  以确保2012年原油作业产量达到2930万吨为目标,截至2月中旬,中国石油伊拉克公司各项目产能建设和原油上产工作全面展开,快速推进。

  今年是伊拉克公司发展的关键之年。新春以来,伊拉克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和海外油气业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项目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顺利完成。

  按照“加快建设、稳步上产,优化策略、保障效益,防范风险、确保安全,深化合作、和谐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伊拉克公司积极部署各项目工作,抢抓机遇,稳中求进,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战略部署。

  伊拉克公司在产量规模上发挥领头羊和主力军作用,牢牢把握效益优先和经营质量的提高,在中东高端市场和与国际石油大公司合作中,出人才、出成果,培养出一支具有海外油气业务合作管理和生产运作经验的国际化人才队伍,在技术服务合同模式和多种联合作业方式下积累了经验,为中国石油海外业务发展做出了贡献。

  针对安保防恐形势严峻、投资环境复杂多变、原油上产任务艰巨等诸多挑战,伊拉克公司今年将突出抓好七方面重点工作:推动项目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年底由建设期转入投资回收期;重视经济效益工作,力争整体实现年度净现金流为正;切实抓好安保和HSE工作,确保在复杂危险环境下实现项目安全发展;抓好风险控制和策略研究工作,为项目经营和发展决策提供依据;加强对内、对外协调沟通,营造项目和谐发展大环境;进一步加强三基工作,夯实管理根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建、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司文化软实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