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在巴西获千万吨级储量油气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8

  2月18日,中国石化巴西重点探井Pao de Acucar井顺利完成DST测试,获日产油5000桶、天然气81万立方米,成为巴西海域2011年重要油气勘探发现之一,标志着中国石化在巴西的勘探取得战略性重大突破,已获得千万吨级可采储量的大型油气田。

  该井位于巴西Campos盆地BM-C-33区块,平均水深2400米。中国石化国勘公司和西班牙Repsol石油公司组成的RSB合资公司担任作业者。之前,该区完钻两口探井,发现Seat和Gevea含油构造。评价认为,Seat和Gevea两个油田联合开发,可达到经济规模下限。为进一步扩大勘探成果,发现更多油气储量,2011年8月8日在Pao de Acucar圈闭钻探Pao de Acucar井,2012年1月10日完钻,完钻井深7151米,共钻遇油层369.7米。目前,正根据该井钻探和测试资料,深入开展综合地质研究、评价井部署及开发概念设计等工作,为早日实现商业发现做积极准备。

  该井钻探成功为BM-C-33区块尽早进入商业开发奠定了储量基础,展示了中国石化海外勘探的实力,树立了中国石化国际大油公司的良好形象。在井位部署和实施过程中,中国石化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派出勘探、经济评价技术小组,赴香港与RSB公司共同开展井位论证。在钻探过程多次出现泥浆严重漏失等复杂情况下,及时组织专题会议,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被RSB合资公司采纳。该发现为中国石化在巴西海上建成规模油气生产基地奠定了资源基础,将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