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为美国机车提供动力牵引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1

  3月17日,随着中国北车永济电机公司制造的最后一批24台铁路电机从天津港驶向美国,永济电机公司直接出口美国的110台铁路电机合同全部按期兑现。此举标志着中国北车实现了“中国创造”与国际知名机车制造企业在同一技术平台的“接轨”。

  电机是铁路机车最核心的组成部分,负责为机车提供动力牵引,是决定机车能否多拉快跑的核心器件。此前欧美国家仅有对外输出电机的历史,没有从欧美以外的地方引进电机的记录。永济电机公司出口的110台铁路电机装配于美国机车制造企业两种车型上。

  永济电机公司作为中国铁路高速动车组、大功率机车核心部件的专业化生产企业,构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核心器件、电机、变流装置、电传动系统、成套装备五大技术平台。面对美国公司要求配套两种车型的电机牵引功率和转速要求不同的情况。永济电机公司技术人员以全新的设计理念,通过多次的牵引计算并与对方多次沟通,设计出一种可以同时满足两种车型的新型牵引电机。根据对方提出的FAI检验要求,公司编制了相关的首件检验(FAI)明细表、安全关键件明细表等资料,并制定用户监造时的中英文工艺流程、型式试验日程、型式试验项目、型式试验格式,顺利通过用户的FAI验收。

  目前,永济电机公司产品在满足中国铁路市场的同时,大批量与南非、美国等国外知名机车制造企业“接轨”,“中国创造”源源不断地为这些国家的铁路发展提供着新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