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成功生产出X70高端矿浆输送管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2

  以高端占领市场,以质量征服海外。日前,武钢成功生产出X70高端矿浆输送高频直缝焊管,大批量出口澳大利亚,标志着武钢HFW钢管在国际市场迈出重大步伐。 

  矿浆管道输送是目前世界上积极推广的环保、节能的物流输送方式,在中国也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产业。矿浆管道输送就是用管道水力输送系统,将铁精矿等打成矿浆输送的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发展前景方兴未艾。X70高端矿浆输送管在当今全球仅几家企业开发成功,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此批单根18米定尺高端矿浆输送管在国内仅武钢江北公司钢管厂独家生产。

  在钢铁行业及钢材深加工产业严峻的市场形势面前,武钢江北公司提出要避免产品在国内低端的同质化竞争,他们发挥装备及技术优势,抢占高端市场,出征海外,紧密跟踪国际大型工程、重大项目,积极开发新产品,拓展新领域,瞄准海外市场组织订单。

  去年底,武钢江北公司销售人员获得澳大利亚用户对高端矿浆输送管的需求信息后,立即组成团队进行研究,与外方就产品的技术性能要求,质量标准、工艺文件、检验、实验计划等方面不断磋商,七易其稿后才最终形成商务订单。

  江北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矿浆输送管在所有工程输送管中承受压力是最大的,质量要求极高,它较之水管、天然气输送管、石油输送管的标准更为严格。外方用户对产品质量要求极为苛刻,他们不仅要成品的质量报告,而且还要从炼钢到轧材等原料的所有质量控制数据。同时,采购方及业主方分别派出了两个独立的监理单位来监督产品的生产过程、实物质量、外在质量,对每一根管线都进行严格的质量检测。

  为了以高质量打开海外市场,武钢集团为江北公司开通绿色通道,武钢研究院,炼钢总厂、热轧总厂等研发单位及原料提供单位进行充分的技术沟通,从生产工艺到设备精度都一一进行清理,保证从原料到生产过程的每个环节的质量都严格受控。同时,优先排产,保证了交货期。

  在外方严格的产品质量检测中,武钢X70高端矿浆输送管的焊接质量,成品性能,外形尺寸、产品的直线度、圆度指标全部达要求。用户为武钢质量叹服,随后他们又主动追加合同,两批次共采购8000余吨,全长90公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